木叶Mia

hold v:frtsa1
不定期分享好物
Tell Me How To Feel - Ruelle

:第一人称 小片段 属于我心里他们的故事 与他们无关
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总是那么真挚的样子,我看到常常会想发笑,可那时我真笑不出来了。

他拉着我的手,小心翼翼的,不敢用力握住,又没办法放手,他说,哥哥,你这样走了,我会一辈子都忘不掉你的。

我无言的抚开艺兴的手,鼻子开始泛酸,眼泪止不住的打转。手心残存的他的温度慢慢消失,我看着他的双手尴尬的僵硬在原地,抬起不是,放下也不是,似乎那双手原本就应该附在我的手上。我感觉胸口发闷,内心深处始终隐忍着的情感还在剧烈奔涌,却找不到发泄的出口。

我好像快要窒息了。

二十一年的漫长岁月是我与他之间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,我之前乐得追赶他飞奔的脚步,和他在一起时,仿佛自己也沾染了些年轻的温度。但跑久了,在中途也会脱了力,气喘吁吁,疲惫不堪。每当这时,一直藏在内心深处的无力感便会猛然袭来,甩不开,躲不掉,我看着他还在努力奔跑着的背影,忽然就像静静地坐在原地,然后等着他消失在我视线无法到达的远方。

但他每次都停下了。

他一边喊着“红雷哥”一边向我奋力挥手,我看着他,看着他脸上挂着的那么可爱的酒窝,看着他像是闪烁着星光的眼睛,我就只有一个念头——我不能让他失望。

我又重新向他走去,他紧紧地攥着我的手,为我而放慢脚步,我们一起走着,仿佛就可以就这么一直走下去,走到命运的尽头,人生的终点。

倘若真能这么一直陪他走下去,就算会拖累他,那我会也不要脸赖着他,我也会爱他爱的没有一点顾忌。
但毕竟,我的终点,终究不该是他的终点,我下定决心,这一次他再怎么喊我,我都不会再向他走过去了。

我转过身不再去看他。我不想跟他说再见,我就那样头也没回的走开了。

小渤曾经说,很多烂电视剧里的场景,可就是真真切切的在现实中发生了。

在那以后,我像个逃犯似的马上订好了出国的机票,临走前我跟我那些朋友们叮嘱了千遍万遍照顾好艺兴。说实话,我是挺不要脸的,伤了人家多好的孩子,还让朋友替我收拾烂摊子。

不过我那时候想,时间总是会抚平伤口的,在以后的日子里,等艺兴真的遇到那个对的人,再回想起这一切时,我不期望他能原谅我,可我认为他至少不会恨我。

大概我离开的一年后吧,黄磊给我来了电话,跟我说了关于艺兴的事情。一直以来我们都对他闭口不谈,黄磊知道提起再也无法拥有的过去总是太过痛苦,彼此的缄默也说明了艺兴还好,这样就好。

我拿起电话的手不由得发了紧,我愣了一会,在离开之后第一次主动提了艺兴的名字,我的心跳也随着“艺兴”二字的发出忽然加剧了,砰砰砰的声音在身体里沉闷地响,好像下一秒心脏就要爆炸了。我没想到只是一个名字就能让我的身体自动地做出这么大的反应。

黄磊给我了一个缓冲的时间,用他惯有的沉稳语气缓缓说道,“你知道毛姆说的那句话吗?我从来都无法得知,人们究竟为什么会爱上另一个人。也许我们的心上都有一个缺口,它是个空洞,呼呼的往灵魂里面灌着刺骨的寒风,所以我们急切需要一个正好形状的心来填上它。”我盯着墙上时钟的秒针哒哒地转了三分之一个圆,不知道该说什么,忽然觉得心里凉飕飕地,又隐隐升出一抹飘渺的期待。“就算你是太阳一样完美的正圆形,可是我心里的缺口,或许却恰恰是个歪歪扭扭的锯齿形,所以你填不了。”黄磊接着把这句话说完,又顿了顿,时间走过的声音在我逐渐嘈杂的心声中减弱了许多,我害怕又期待听到的名字也终于又从听筒中传来,“艺兴说,他的心里就有那么一个奇形怪状又独一无二的缺口,就因为它是那么独特,红雷你,只有你,可以把它填补的刚刚好。”

我愣了一下,竟绝望地发现,艺兴的话,让我做的一切都没了意义。我在他面前拼命逃走,想让他今后能有个至少在别人眼中看来恰当合适的人陪伴着。我甘愿把占据在他心里这块所有人都看来奇怪的地方腾出来,想着可以时间磨去这地方歪歪扭扭的棱角,放下一个新的好看的圆形,难道我错了吗?

电话中说又传来黄磊的声音,我起身走到床前一头栽进去,感觉浑身脱了力,连拿起手机放到耳边听都费劲。

“艺兴说他本以为你们是一整块拼图,除了彼此再也不能和别人完美的匹配到一起。他说他的心是世界上最坚硬的东西做的,缺口只会是那一个形状,你强行改的话,它只会碎的。可你的心是一朵云,你曾经愿意为了他改变形状,但是风来了,你就散了。我在一旁听着他强忍着的啜泣声仿佛被无尽放大,他一直隐忍着的情感也终于爆发了。我从没见过艺兴如此崩溃大哭的样子,在此之后我再没见过他掉一滴泪,而脸上突然间就出现了不属于他这个年纪的沉稳。那是极度悲伤后浮于表面的假象,我明白,我想你也明白,红雷。”最后黄磊放缓了语速叫了我的名字,我仿佛瞬间从浑浑噩噩中清醒过来。

这通电话仿佛是无聊时我偶尔听的情感节目广播电台,在放着任何一个不属于我的被精心修饰过的痛彻心扉的爱情故事,但猛然间我发现,这竟然是真真切切的,我的故事。

于是一切不论大的小的,我与他的故事又一次浮现在眼前,在我们还没有确定关系的时候,他告诉他喜欢我,他说“想时常能看见哥哥,跟你做一切平凡普通的事儿,我就很开心了,如果这能算谈恋爱的话,那我想一辈子跟你谈下去,一辈子只有你这么一个爱人。”

我到了这个年纪,从来也没看清爱情的样子,可现在,我想它就是陪伴的样子,就是艺兴说的这样。

我放下一切来到这里,像每一个无法发泄的人用工作麻痹自己的心,但是这一刻我真的后悔了。

人是不可能一边攥紧拳头一边微笑的。

我开始想象他再一次见到我的样子,他会哭吗?还会像以前一样像只小兔子似的跑到我面前吗?万一他不理我了怎么办?我又不敢想了,这样的想法如此反复,我再也没法保持我所谓的理性了。

我想见他,我想他,很想他。

评论(2)

热度(11)